終於有自己的床了。

早上醒來突然覺得我好幸福,因爲我睡在一個好床墊上,我好愛自己啊,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床上,一個好床不能省啊,這不是愛自己的表現嗎。

所以我決定好好推一下我這個床墊,J哥保證這床墊一定會改善睡眠障礙的,有時候你睡不好,不是因為白天沒有牽老太太過馬路,不是因為你年紀輕輕居然被讓座,不是因為你的隊友突然不想跟你啪啪啪,不是因為你早上放空被割韭菜,也不是因為你在上班摸魚被老闆抓到,而是因為你的床墊實在太爛了。

一個好床對我來說意義很大,這是我的真實經歷。在人生2.0之前,我有三年的時間分房睡在客廳的沙發上,因為沙發不夠長,彎著身體,不正確的睡姿導致經常腰酸背痛,分居之後也有半年時間睡在小套房附贈的普通沙發床上,因為只是暫住,不想買新床與床墊,所以那段期間也一直無法有品質良好的睡眠,經常爬百岳隔天下山,我會特別找間Motel,其目的就是想要簡簡單單的睡一個正常的床,一個好床對我而言,是當時生命中最大的渴望啊。

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,除了枕頭之外,跟我們最親密貼身的東西,不外乎是一張好床了,而好的床底其實不那麼重要,上面鋪一張好床墊才是王道。不管你平常買東西多麼節儉,但買一個好的床墊的錢是絕不能省的啊。

直到兩年前買了Lovefu的無光薄墊後,每天晚上只要我躺在上面,就好像真的睡在大飯店五星級的床墊一樣,大概不到十分鐘我就會消失不見,我不再擔心我會睡不著覺,這兩年來的使用非常滿意,不過也有個可怕的後遺症,就是會經常想賴床,不想起來上班呢。

只想把這種好東西推薦給大家呢。

為什麼我會選Lovefu無光薄床墊呢,也是因為看到Google廣告,無論廠商如何說自己的產品多好,總要去試躺一會才算數,於是在疫情時間跟商家約好了去他們的門市試睡的時間與地點,店員引我到樓上去跟我說你慢慢試,我躺在上頭試了無光厚墊與薄墊,來回數次的比較後,厚墊睡起來偏硬一點點,有些人喜歡硬一點的,這個就各有偏愛了,我比較喜歡中間偏軟一點,而且我不想睡得太高,所以選擇了較薄的床墊,不過薄的那款睡下去真的跟厚的差不多,並沒有碰到硬床板的感覺。

這兩個床墊一試躺下去,真的有那種不想起來的感覺,我以為上面凹凸不平的表面會有障礙,但其實並不會,這應該是讓背部通風的設計,躺下去並沒有異物凸起的不適感,反而讓我覺得有一百個女人的手在托著我的背部的幸福滋味。它不只是舒適,它會讓你好像睡在雲端一樣,會擔心自己會不小心睡著,萬一打呼起來,店員來催我就尷尬了。

試躺以前,我google了各式各樣的床墊的優缺點,在這邊就分享我爬網收集的資料給大家參考了(內有彩蛋),這是我買任何東西前都會準備的工作。



如果不考慮複合型的,一般來說,獨立筒與乳膠床墊最貴,耐用性的話而是彈簧與椰棕床墊可以用最久,注重個人衛生的,椰棕床墊與彈簧床墊最不好,以貼附性來說,獨立筒最好,乳膠與與記憶床墊次之,但是這些床墊各有優缺點,很難作出決定。樂眠的床墊依官網介紹,應該是屬於複合新型可壓縮,高強力泡棉型的,它的優缺點就要看怎麼設計了,樂眠的無光薄墊是特殊設計過的LoveFu1 +LoveFu2材料,這是廠商研發的雙層泡棉墊,也是MIT的,不是中國貨喔。

直到我去試躺之後,便放棄原本想要入手的獨立筒與乳膠床墊,因為它的價位還算可接受,而且試躺感覺真的不輸大飯店的獨立筒床墊,所以我便選擇了樂眠這個品牌,這種品質與價格均為中上的產品。

題外話,之前我還寫了一篇試躺廢文呢。

好啦正經一點,我的心得是,覺得這個床墊非常試適合以下幾種人購買

  • 重視睡眠品質大於一切的人。
  • 家中有老人想要讓他們能一夜好眠的人,老人因為不好下床,太厚的床墊,床位較高,下床容易腰閃到。我比較推無光薄墊
  • 在外租屋者,薄墊其實很適合,因為換房時非常方便拆卸,可以很快地折疊起來,約直徑60cm圓柱體,很快就能撤退囉。
  • 不喜歡太硬或太軟的床,它適合喜歡中間偏軟一點的人。
  • 因為它有天絲防螨針織面料,所以注重衛生的人也適合。
  • 注重床墊的售後服務,這廠商有 30 天安心睡計畫的服務喔。

此外它有分厚墊與薄墊,各有不同的尺寸,其實J哥已經睡了兩年多,睡了它700多次,說了這麼多也真的不用去試睡了,有圖為證喔,立馬下訂吧,滿1500也免費呢。

我的新床

 

無光薄墊,分別有五種SIZE, 3 x 6.2 尺、3.5 x 6.2 尺、5 x 6.2 尺、6 x 6.2 尺、6 x 7 尺,高度約 11.5 ± 2 cm

無光厚墊,分別有五種SIZE, 3 x 6.2 尺、3.5 x 6.2 尺、5 x 6.2 尺、6 x 6.2 尺、6 x 7 尺,高度約 11.5 ± 2 cm

你也可以一起帶走這個床包,因為我是跟著床墊一起買的,它睡起來挺涼爽的,類似水洗絲的感覺,很透氣而且還真的防水喔,不會把下面的床墊弄髒,是質感很棒的床包喔

 

它的月眠枕好像也不錯,枕頭也是非常重要的睡眠用品,因為我沒有使用過,這裡也不推了,有興趣的話,可以在以下連結看看喔,如果買了好用,再跟J哥說囉。

文章選自 千簷萬雨 https://umaya.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