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夢到,在一個全部人民都不會笑的國家裡, 有一個傻子 ,只要一點點簡單的小事他都會笑出來, 連帶的感染了很多人也一起笑出來。

在夢中我是一個旁觀的人, 大概就像在書桌前看Netflix一樣, 片子的劇情叫做黑暗榮耀, 第一季第三集。

黑暗榮耀拍的好糾心啊,一個在學校被一群人,被父母朋友師長霸凌到無房子可住的國中女生,以復仇為生命動力,以恨當成糧食,長大後進行復仇計畫的片子。

女主角封鎖自己刻意不笑,因為她怕因為笑而忘了復仇,她聘請調查的阿姨在車上因為調查到的事而笑,她卻忍住不笑的那個畫面很揪心,讓我作了這個夢。

記得我小時候也被霸凌過,青少年的腦子還正在發育,在那個時期往往都會有不自覺的衝動,也很容易被外在壓力影響,塑造出個性,在成年時造成無法回復的陰影。

很多在社會上行為扭曲的成年人,或多或少的是在青少年時期被外在壓力所影響的,而有了一些心理及問題,如果用這種觀點同理看待現在對你造成不爽的那些人,其實他們都生病了,把他們看成是病人,提升自己看這個世界的高度,如果你產生了同情心,自然就會釋懷了一點。而理解自己也是病人的情況下,也就不會那麼苛責自己了。

隨著年紀增長,與知識的理解,一個人情緒的波動應該越來越低才是,你真的長大為一個大人嗎,看看你是不是抗壓性不足,經常情緒波動反映極大,就會知道,自己是不是以前成年了,自己是不是已經修復青少年時期的創傷,互相連結錯了的那些神經突觸。

最近在讀這本大腦解秘手冊,是本好書,它告訴我們頭顱裡頭那個黑暗房間裡的一團肉,如何影響我們的一生,也讓我們知道 “自己“ 這種東西,原來是什麼。

好書推一下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